海南部署国庆消防安保:危险场所吸烟将被拘留5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部署国庆消防安保:危险场所吸烟将被拘留5日
2009年08月26日 18:05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5日上午,海南省公安消防部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国庆60周年庆典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8月下旬到9月上旬,全省消防执法部门将对六大类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采取查封、拘留等行政强制措施。

  据省消防总队叶有林总队长介绍,在此期间,海南消防部队在火灾隐患整治中将依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和《消防法》有关规定,重点对以下六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做到“六个一律”:即对不及时消除隐患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一律查封危险部位或者场所;对当事人逾期不执行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决定的,一律强制执行;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拒不改正的,一律强制执行;对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一律从重处罚;对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一律拘留5日;对指使或者强令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过失引起火灾尚不够成罪犯的,一律拘留15日。

  据悉,从9月20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全省消防部队将进入二级战备,全面落实执勤战斗条令,制定完善各类灭火抢险和应急救援预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实兵、实装、实地、实战演练。(记者 陈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