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火23涉案者移送起诉 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央视大火23涉案者移送起诉 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
2009年08月27日 04: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央视新址大火事件中已有首批23名涉案人员正在被移送起诉,第二批6名涉案人员尚处于侦查阶段。

  据了解,包括原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等在内的首批23名涉案人员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警方侦查结束,已向检方移送,相关人员已收到起诉意见书。但知情人士表示,起诉意见书并非起诉书,案件目前暂未移至法院。

  此外,第二批6名涉案人员正在侦查阶段,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据悉,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还将有更多涉及人员被控制。被调查者中包括原北京市建委工作人员及承揽央视新址工程B标段(即北配楼)的北京城建集团一名项目负责人。

  今年2月9日元宵夜20时27分,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发生火灾,造成1名消防人员遇难,7人受伤。据北京市消防局通报,该燃放活动未得到北京市相关部门的审核和批准,属于违法燃放行为。

  大火发生后,原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等4名央视新址办员工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徐威随后被刑事拘留。3月13日,徐威等12人被北京检方正式批捕,罪名均为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12人中还包括央视新址3名工作人员和燃放烟花的湖南三湘公司8名工作人员。(记者朱燕)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