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焰火质量四省市共管 产品进行严格质量检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焰火质量四省市共管 产品进行严格质量检测
2009年08月27日 05: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保障国庆焰火产品质量安全,北京市质监局将联手湖南、江西、河北三省质监局,建立国庆焰火质量共管机制。

  昨日来自北京市质监局的消息,国家质检总局已组织专家研究制定了国庆焰火产品的相关质量标准和验收实施细则。北京市质监局将与湖南、江西、河北三省质监局联合建立焰火产品质量共管机制。

  湖南、江西、河北三省质监局将负责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首都国庆焰火产品质量技术要求进行生产,对企业原辅材料采购、出厂检验等环节加强监管。产地烟花爆竹检验机构将会同北京市烟花爆竹质检站开展焰火产品质量检验验收工作。所有国庆焰火产品均须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

  此外,北京市质监局还将负责游乐场所的大型游艺设施、庆祝活动大型道具吊装设备以及国庆活动重要场所周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市质监局表示,将针对乳制品、熟肉制品、豆制品、饮料、儿童食品等重点产品,对与国庆活动有关的重要场所周边、城乡接合部和外来人口聚集地区等开展重点整顿。

  【文化】

  观国产影片将获赠优惠券

  9月1日至9月20日为赠送期,10月1日至11月30日为使用期

  本报讯 (记者王荟)作为北京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银幕上看祖国”活动将于9月1日至11月30日举行国庆观影赠送优惠券,主要是对规定期内购票观看《天安门》、《建国大业》、《万家灯火》等国产影片的观众,赠送电影优惠券。

  国庆观影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优惠券赠送期,9月1日至9月20日,观众在全市正常营业的影院,以正常票价购买国产影片电影票,影院即按“买一赠一”的方式向购票者赠送电影优惠券,不得不赠和多赠。

  第二个阶段是优惠券使用期,10月1日至11月30日,观众凭优惠券加10元钱,即可在正常营业的影院购买当日所映任何影片电影票一张,但不包括IMAX、3D、VIP厅、见面会、首映式等专场活动。

  对于团体组织观看国产影片的,将赠送团体优惠卡,不再赠送优惠券。

  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严禁倒卖优惠券和优惠卡,有关部门和影院将加大对倒卖优惠券、优惠卡及相关影票活动的打击力度,对于存在严重倒卖现象的影院将追究责任。

  - 相关新闻

  55家博物馆将推百余特展

  本报讯 (记者王荟)国庆节期间,包括故宫博物院在内的55家博物馆,将结合自身特点推出百余项临时展览或活动。

  国博在改扩建一期工程完成后,将在国庆前夕推出大型展览《复兴之路》。该展览的展厅面积达到7000平方米,是目前全市展览面积最大的一个展厅。

  环保公厕亮相长安街

  昨日,长安街长安大戏院旁的人行便道上架设起了多排新型环保公厕。整个厕所外观为白色,墙壁和顶棚由防火材料制成。本报记者 赵亢 摄影报道

  【安保】

  6治安犬将在机场上岗

  本报讯 (记者左林 通讯员刘莉)国庆前,6条治安犬将在首都机场上岗,与缉毒、搜爆等警犬不同,这6名“新兵”专管巡逻,它们听从特警指令,在出现突发情况时上前扑咬。这是机场警方首次引入专业治安犬。

  【景观】

  市民家门口可赏国庆花坛

  国庆摆花集中启动,将设120个“花岛”

  本报讯 (记者杜丁)8月下旬,国庆摆花集中启动。与去年奥运摆花不同的是,今年国庆花坛将遍布京城各个角落,市民在家门口就可欣赏到五颜六色的花卉。

  昨日来自大兴区政府的消息,大兴逾800万盆(株)鲜花将装点天安门广场。其中,北京花木公司大兴榆垡基地约600多万盆(株)花卉陆续运抵天安门广场、长安街等重点区域和街道布置。

  据了解,今年国庆摆花的120个“花岛”主要分布于首都机场、北京站、北京南站、南苑机场以及西直门交通枢纽等。公园绿地包括奥林匹克中心区、明城墙遗址公园、玉蜓公园、农展馆广场、西单、两广路等,国庆摆花总量将达到3000多万盆。

  (记者杜丁)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