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村委会被指用地震捐款建价值50万元厕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一村委会被指用地震捐款建价值50万元厕所
2009年08月27日 09: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嵇少丞的博客文章配图称,在建的都江堰市龙池镇南岳村村委会,工人们正在铺设楼前的停车场。
    嵇少丞的博客文章配图称,村委会旁边的农民居住在被5·12地震毁坏的危楼里。 图片来源/嵇少丞博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旅加地质学教授嵇少丞8月16日在《科学网》博客中发表博文《一个用地震捐款建起来的村委会办公楼》称,由地震捐款建的四川都江堰龙池镇南岳村村委会(大队部)建得像4星级宾馆,仅砌一厕所就要花近50万元。

  对此,龙池镇镇政府工作人员昨天表示,他们已经看到这篇博文,认为是对龙池镇的污蔑,已向当地网监大队报案。她介绍,此楼为南岳村党支部活动中心,是由福建省四川商会和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离退休老党员共同捐资建设,与地震捐款无关。

  【博文爆料】 “豪华村委会建在群众危楼旁”

  博文中,嵇少丞写道,在建的南岳村村委会建成后将有小桥流水,仅砌一厕所就要花近50万元,“村委会建得像4星级宾馆,谁会想到它是由地震捐款建的呢?”博文还配了4张正在建设的楼房及其旁边群众危楼的照片。

  昨天,记者联系了目前在加拿大的嵇少丞。嵇教授介绍,作为地质学家,他是到灾区考察地质情况,当时注意到这个“豪华的大院子”处在地震的断裂带之上,且有泥石流的危险,于是上前问施工人员。嵇教授介绍,“一开始我以为是疗养院,没想到是村委会的新楼。”

  昨天,当时与嵇少丞一同前往的志愿者新洋也向本报记者介绍,他当时用四川当地方言与工人聊天,了解到修个厕所要花50万元。

  嵇教授说,他在当地还看到,距村委会150米远的农民依然住在5·12地震中毁坏的危楼里,甚至还有人住在不遮风雨的棚子里。他认为,当地村委会盖这样的办公楼,实在不应该。

  【政府回应】 “专款专建,与地震捐款无关”

  昨天下午,龙池镇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他们已经看到这个博文,认为是对龙池镇的污蔑,已向当地网监大队报案。她介绍,此楼为南岳村党支部活动中心,是由福建省四川商会和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离退休老党员共同捐资建设的,与地震捐款无关。

  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南岳村党支部活动中心于去年开工奠基。该中心是震后首个由民间组织和个人共同出资捐建的村级党支部活动场所,预计投入180万至200万元,建筑面积1050平方米,今年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

  报道称,地震发生以来,四川省委组织部的老党员们自愿联系了灾情最为严重的龙池镇南岳村作为结对帮扶对象。当得知南岳村的村级活动场所在地震中完全损毁以后,老党员们积极联系、倾力促成了福建省四川商会和省委组织部一起为南岳村定点捐建一所高标准的村级党组织活动中心。

  据悉,南岳村位于龙池国家森林公园山门口处,景色优美。

  记者 徐春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