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演练车船工化装备保障 20种新装备轮番上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演练车船工化装备保障 20种新装备轮番上阵
2009年08月27日 10:39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是侦察1组,现已查明厂内2号罐体控制阀泄漏。”“降温组迅速前出,对罐体实施喷淋降温……”昨天上午,济南军区某旅复杂条件下车船工化装备保障演练让人耳目一新:近20种新装备轮番上阵,部队特种装备保障能力得到检验。

  该旅着眼职能拓展,把非战争军事行动装备配套建设作为装备建设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常议常抓。济南军区装备部车船工化部部长田厚玉告诉笔者,他们指导该旅结合担负的任务,将多样化任务细化为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核化救援、维稳处突等4种方案,将4种34类装备、专用机具设备细化到连、排、班和单兵,解决了部队执行任务时车辆工化装备、物资器材“带什么、带多少、谁来带”的问题。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由降温组驾驶的3台车辆迅速对罐体实施喷淋降温后,救护组迅速对中毒人员实施紧急救护,洗消组立即实施洗消,整个演练险而不乱。

  该旅注重构建非战争军事行动装备器材社会化保障体系。他们通过地方申请与部队考察相结合的方法,从中筛选出信誉好、储备能力充足、技术力量雄厚的11家地方器材供应点、维修站,与之签订保障协议,建立起了可靠的社会化保障网络。(陈玉统、杨西河)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