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严查新农合违规行为 多举措管好农民"救命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严查新农合违规行为 多举措管好农民"救命钱"
2009年08月27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27日电(记者 刘双双)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湖南省市州卫生局长会议上获悉,湖南即将出台《湖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多管齐下替农民监管好“救命钱”。如果定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弄虚作假,出具或伪造虚假材料套取新农合基金,将被暂停六个月以上一年以下执业资格,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其执业资格证书将被吊销,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湖南省卫生厅党组书记肖策群介绍,目前,湖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数达到4618.19万人,参合率达到91.22%。新农合筹资标准由每人每年80元提高到100元,参合农民住院补偿率由去年的36%上升到今年的40.37%。全省门诊统筹试点县市区达到58个,参合农民个人缴费协议代缴筹资试点取得积极进展。

  为规范和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运行的监督管理,保障合作医疗基金运行安全有效,湖南特制定此规定,从管理部门、乡镇和村组干部、定点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参合农民几个方面同时加强监管,出台具体、严格的违规处理措施。

  按照即将出台的处理规定,管理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便弄虚作假,伪造、涂改病历、票据、清单等结算材料,套取合作医疗基金的,将以贪污论处,由同卫生行政部门会同新农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查处,对责任人给予行政记过以上直至开除公职的处分,并依法追回套取资金,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构处理。

  定点医疗机构弄虚作假,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除追回其违规取得的新农合补偿资金外,也将暂停或取消其定点医疗机构资格,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行政纪律和法律责任。同样,如果参合农民本身有弄虚作假的违规行为,当年享受新农合权利的资格也会被取消。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