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社论坛开幕 研讨应对金融危机中经济与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经社论坛开幕 研讨应对金融危机中经济与民生
2009年08月27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邢利宇)以“应对金融危机中的中国经济与民生”为主题的“二OO九中国经济社会论坛”今日在此间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刚在开幕式上指出,当前中国正处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刻,尤其需要密切关注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和国内经济运行。

  王刚说,中国经社理事会是一个综合研究经济社会问题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只有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才能有所作为、多作贡献。他强调,要注重研究重大问题,组织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多建有据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努力多出成果,进一步加快成果转化,发挥出更大社会效益。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中国经社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中国经社理事会理事、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中国经社理事会常务理事、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等在开幕式后发言。

  此次论坛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北京市政协共同主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共一百五十余人参加。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成立于二OO一年,是由中国经济学界、社会学界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有关单位组织者、管理者组成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