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
2009年08月27日 21: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7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北京闭幕,大会闭幕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武警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27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人民武装警察法。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

  (2009年8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

  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任务和职责

  第三章 义务和权利

  第四章 保障措施

  第五章 监督检查

  第六章 法律责任

  第七章 附 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和保障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依法履行职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制定本法。

  第二条 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担负国家赋予的安全保卫任务以及防卫作战、抢险救灾、参加国家经济建设等任务。

  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是国家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

  第三条 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由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实行统一领导与分级指挥相结合的体制。

  第四条 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应当遵守宪法和法律,忠于职守,依照本法和其他有关法律的规定履行职责。

  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依法履行职责的行为受法律保护。

  第五条 对在执行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民武装警察以及协助人民武装警察执行任务有突出贡献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给予表彰和奖励。

  第六条 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实行警衔制度,具体办法由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规定。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