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金企代表相聚金都招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金企代表相聚金都招远
2009年08月28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招远八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蔡红文)以盛产黄金享誉海内外的“中国金都”招远第三届黄金节二十七日晚在此间拉开帷幕。

  来自韩国、日本、美国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黄金企业和七百多家黄金采购团的代表与客商相聚招远。为期三天的黄金节期间,将举行国际黄金珠宝首饰展、黄金矿山机械展等活动。与此同时,推出黄金节大型文艺晚会,以及富有“金都”特色的书画、摄影、剪纸、面塑等民间文化艺术展览和金都鉴宝、黄金书画笔会等活动。

  据悉,总投资七点八亿元人民币在招远原罗山金矿旧址建成的中国首家实景体验式黄金博览苑二十八日将对外开放,向观光客实景展示黄金开采冶炼全过程和黄金文化。   

  招远市地处胶东半岛,黄金年产量占中国黄金年总产量的七分之一,年产量连续三十年雄居中国县级市之首。现有黄金矿山企业三十一家,黄金选矿厂五十家,黄金冶精炼企业六家,黄金机械企业六十余家,金银饰品加工企业五家,并有上海黄金交易所招远黄金交割库一座,已经形成了黄金勘探、采选、冶精炼、金银制品加工、综合利用、黄金机械、黄金化工等多位一体的产业体系。招远已成为中国重要的黄金生产、加工区和珠宝首饰集散地。(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