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昊:年轻干部要在素质能力和品格上不断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陆昊:年轻干部要在素质能力和品格上不断提高
2009年08月28日 07: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6日上午,团中央机关举办年轻干部学习交流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团中央机关是全团最重要的领导机关,团中央机关的每一位年轻干部都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注重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在素质、能力和品格上不断提高自己,在共青团这个大学校里勤奋学习,练好基本功,实现健康成长。

  ; 为倡导读书之风、学习之风、研究之风,团中央机关自今年年初起建立了每月一次的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制度。在本次学习交流座谈会上,来自机关各部门的年轻干部交流了前一阶段参加学习交流会的收获和体会,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交流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还就自身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陆昊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年轻干部是团中央机关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团中央书记处对机关年轻干部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机关年轻干部要高扬理想主义旗帜,发扬锐意进取精神,在深入实际、深入广大青年的同时,勤奋刻苦学习,在做好实际工作和促进个人成长的背景下把握学习的极端重要性,掌握好推进学习的方法和步骤。他强调,第一,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能力和知识不能等同,但在某些情况下,二者相互交织,又是完全可以转化的,有效的知识可以转化为个人的工作素质和工作能力。第二,为全团最高决策机构提供决策参考和决策准备,是团中央机关干部的重要职责。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和决策准备的两个重要延伸空间就是理论和实践,要么在理论前沿寻求基本理论即基本规律的支持,要么在实践一线进行深入挖掘和总结。有针对性的科学决策大多都是理论规律与实践总结之间的有机结合、深刻碰撞和准确把握的结果。第三,研究和把握重大思想政治问题,也要强调专业化的精神和水准,这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科学分析、务实而有针对性。

  陆昊强调,机关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要突出重点,循序渐进。前一阶段,通过各学科基本理论知识的讲授和交流,主要是帮助机关年轻干部建立起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所需要的主流社会科学的基本理论意识和框架,并注意借助主流社会科学的基本理论框架分析研究共青团组织和青年的问题。从现在起进入第二阶段,重点开展与工作有关理论的深度学习。主要是围绕全团对一些重大问题所作的思考和部署,就其背后涉及的学科基本理论知识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讨,帮助大家既具备基本的理论素养,又对全团的重点工作有较深的思考和研究,这样才能对全团的全局性工作有全面、准确的把握。同时,还将围绕党和国家的一些重大战略部署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究。

  陆昊要求,机关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好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要认真听取、及时反馈年轻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畅通沟通和交流的渠道。要精心设计第二阶段学习交流的题目,加大交流的频度,努力取得好的学习效果。

  团中央机关副处级以下年轻干部7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记者李立红)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