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制定全国首个道路绿色照明规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制定全国首个道路绿色照明规划
2009年08月28日 08:55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市建委主持编制的《武汉市道路绿色照明专项规划》昨日亮相,通过了全国专家组的审查。

  据悉,这是国内第—部城市道路绿色照明专项规划。其“绿色”追求为———安全、节能、环保、人文。

  规划将武汉市划为四个不同亮度的等级区。交通量越高、越活跃、人口密度越大的区域,照明的标准越高。

  亮度一区位于城市核心,以武汉租界区江汉路、中山大道为代表的—环线以内两江四岸滨江地区,包括永清、江汉关、汉正街、月湖、首义、月亮湾、积玉桥、归元寺8个区片。是武汉市夜间商业活动密集,人流车流量最大的地方。汉阳旧城、武昌旧城等武汉四片历史风貌区也包含其中。

  亮度二区在城市核心以外,是商贸活动集中,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密度高的区域。北到黄浦大街、徐东大街,南到雄楚大街、墨水湖北路,西到十升路、京广铁路,东到东湖路、珞狮路。

  亮度三区指城市总体规划中的各个居住组团和以工业为主要功能的区域,道路照明主要体现休闲惬意的生活气息。有黄浦、二七、后湖、塔子湖、十升、四新、白沙、珞喻、杨园、青山10个综合组团和武钢、沌口、古田、关山四个工业组团。

  亮度四区为生态敏感区,夜间人流、车流的活跃程度不高,主要指东湖、南湖及其周边绿地,将严格控制道路灯光向生态区散射。

  规划提出:将太阳能及风能互补灯具用于桥梁及滨水道路。在规划的首义文化区及各个历史文化街区,采用LED光源照亮支路和人行道,成为新型光源推广示范区。(记者杨捷通讯员武建实习生吴丹)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