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庆彩车秘密进京(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国庆彩车秘密进京(图)
2009年08月28日 15:01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舞狮演员在精心排练 ■供图/魏志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首都北京将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记者获悉,河北省将有多项“重头戏”参与北京的国庆活动。

  河北国庆彩车啥样还在保密 

  8月24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大典方案公布。10月1日上午,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并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群众游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共设“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科学发展”、“辉煌成就”、“锦绣中华”和“美好未来”等7个部分,由近20万群众和60辆彩车组成。 

  记者获悉,代表河北省的彩车已经制作完毕,并已秘密开进北京市朝阳区体育中心彩车村,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测。据了解,为了保持彩车的神秘感,在国庆之际带给群众惊喜,根据要求,河北省与有关部门签了保密协议,彩车的设计理念和造型现在都不能公开。记者了解到,从彩车的设计、制作、再到进京,一切都在保密中进行,就连制作彩车的车间都是严格保密的。 

  相关部门透露,虽然彩车的真容难露,但是可以肯定河北的彩车充满了河北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10月1日游行结束后,彩车将在天安门广场展示7天,之后回到河北展示。 

  沧州舞狮将舞到天安门广场 

  10月1日晚,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将举行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的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和其他指定区域燃放焰火。 

  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文艺表演中第一个登台亮相的沧州刘吉舞狮团,此次又将在国庆联欢晚会上登台献艺。记者获悉,从7月初接到任务,刘吉舞狮团就加紧训练。最后确定以大型狮子舞“腾飞中国”进京表演。日前,舞狮团已经进京按照张艺谋总导演的指挥进行统一彩排。 

  8月27日,接到记者电话时,刘吉舞狮团团长尹少山正忙得不可开交。他告诉记者,此次共有85个队员参加表演,每天大家至少要排练8个小时。 

  “副导演看过了,对我们很满意。本月29日将在张艺谋总导演指挥下统一彩排。”尹少山对这次演出显得十分自信。 

  50人将代表河北《放歌中华》 

  由中宣部等十部委联合举办的“放歌中华全国爱国主义歌曲演唱”活动将于9月4日在京举行。由50人组成的河北省群众合唱团将代表河北省出征,参加《放歌中华》爱国主义歌曲演唱活动。 

  据悉,河北自7月以来,在全省掀起了100首爱国主义歌曲大家唱的热潮。这50名合唱演员是全省群众合唱活动中挑选出的佼佼者。此次他们进京表演的节目是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 

  为完成演出任务,省群艺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了创意、曲目编配、服装道具制作、舞蹈设计和排练等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创作排练,27日,合唱团启程赴京参加合成排练。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向全国现场直播。 (稿源:河北青年报 记者付聪)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