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晚报:为何中石油一团购就有“裸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燕赵晚报:为何中石油一团购就有“裸房价”?
2009年08月28日 16:0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太阳星城8幢楼的房子,预计售价达23000元/平方米。不过,中石油员工以8170元/平方米的价格团购了上千套!日前,中石油方面证实:的确有1000多员工团购下太阳星城8幢楼总计1000多套房子。(8月27日《京华时报》)

  经过四年马拉松“恋爱”,房地产开发商和石油大佬终于走到了一起,他们联手奉献给公众一笔炫目的买卖:北京三四环间黄金地段的楼群,极其离谱的低价格。看来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改变的:油价可以节节攀高,居高不下的房价也可以瞬间跌落。

  此事和刚刚过去的“裸油价”、天价吊灯以及超豪华办公楼一样,引起了公众的强烈反响。因为就在26日夜里,全国各地又有无数司机去排长队加油——大家为了省几十块钱,都去赶那个“调价时间窗口”。看着中石油大手笔买房,人们怎么能不眼红?

  油企已经不是前两年那个哭闹的孩子,现在他们走向世界了,有了翻云覆雨、指点江山的气魄。由于成品油价格过高,两大油企已经有了1300万吨的成品油库存。库存太多,他们不是想着降价,而是把油卖到国外,赚取差价。老百姓排不排队、开不开车、钱够不够、内需拉不拉得动,都不是最重要的,利润才是第一。有了利润才能让自己舒服起来,上班要舒服,要有豪华办公楼;下班也要舒服,要有紧邻地铁的房子。

  当然,舒服要低调些,这次是售楼小姐不小心说漏了,以后要小心。不过,就算说漏了也没多大关系,“中石油没有投入一分钱,这件事情是在政策、法律范围之内的,我不担心出问题”。既然油价可以“裸奔”,裸价购房自然不在话下。

  相信不久以后,中石油与房产公司的“沟通”就会有结果,一定会有更站得住脚的理由,因为油企是最会讲“道理”的,拥有强大的说理专家阵容。能说会道,财大气粗,有市场垄断地位,又肩负能源战略重任,完全可以对舆论翻个白眼——企业既“没有投入一分钱”,职工又能住上仅相当于市场价格三分之一住房,难道有什么不对吗?

  □张丽凡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