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湾规划建设第二条海底隧道 连接厦门和漳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厦门湾规划建设第二条海底隧道 连接厦门和漳州
2009年08月29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八月二十八日电(林国瑞 吴继聪)横跨厦门湾南北两岸,连接福建厦门与漳州的海底隧道,预计将于二0一二年年底开工建设,工期四年。

  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伟二十八日向记者透露,厦漳海底隧道是厦门岛继厦漳跨海大桥之后的又一条南通道,也是厦门岛连接陆地的第二条海底隧道,直接连接厦门本岛和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日前在招商局漳州开发区举行协调会,研究探讨厦漳海底隧道、招银疏港高速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目前,厦漳海底隧道项目已由厦门市交通委委托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院开展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包括项目前期手续的呈报、审批工作。

  刘伟是中国唯一的世界道路协会隧道技术委员会委员、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原副院长。他介绍称,厦漳海底隧道具有不影响船舶航行、对港口发展影响较小的显著优点,但隧道建设工艺复杂,风险较大,投资和运营成本高,需要较长的施工工期。

  据悉,厦漳海底隧道的开辟与建成,将增强厦门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有助于加快福建省干线公路网的建设步伐,完善厦门市及九龙江区域的路网布局,大大缩短厦漳两地对外交通和区域交通距离。届时,厦漳海底隧道、厦漳跨海大桥与厦门西面的海沧大桥、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的招银疏港高速公路一起构成一个环厦门湾的路网格局,形成厦门湾经济圈。(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