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对全省县委书记进行集中考核评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首次对全省县委书记进行集中考核评价
2009年08月29日 16: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日前展开了对全省县委书记的集中考核评价工作。以统一的时间、统一的方法、统一的步骤、统一的要求,对全省县委书记进行集中考核评价,这在四川尚属首次。

  据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考核评价严格按照四川此前下发的《县委书记集中考核评价办法》进行规范操作,共分6个环节、20个具体步骤,主要通过民主测评与评议、民意调查、实地考察、实绩分析、个别谈话和综合分析评价等基本环节和主要步骤,了解县委书记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任现职以来发挥职能作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目标任务的实际成效。

  此次考核评价计划至9月底结束,主要采取上级评价、同级评价、下级评价、基层群众及社会评价、自我评价相结合的方式,以德才素质考核为中心,以履职尽责评价为重点,充分体现“特别讲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实干、特别讲纪律”的要求。

  据介绍,这次对全省县委书记的集中考核评价,把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作为重要依据,把显绩与潜绩、当前与长远、主观与客观等因素有机结合,同时体现和尊重民意,进一步落实“群众公认”的要求。

  此次考核评价将为四川今年表彰优秀县委书记提供重要参考,并为进一步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打下基础。(记者陈健、江毅)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