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官员反对中山陵免费开放引发大陆网友热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官员反对中山陵免费开放引发大陆网友热议
2009年08月29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陈光明)中山陵要不要免费开放,已经从南京市人大代表关心的问题,演变成各地网友和游客热议的话题。南京中山陵园林管理局日前对于南京市人大代表关于为何不能免费开放中山陵的质询的回应,引发网友热议。

  “中山陵何时能免费开放”一直是南京市民非常关心的问题。八月二十六日举行的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修改《南京市中山陵园风景区保护和管理条例》,提出一年中山陵可以免费开放两天。中山陵园林管理局局长王鹏善在回应当地人大代表的质询时解释说:中山陵免费开放会影响南京其他景点的收费,从而影响南京建设“旅游强市”。这一说辞,经媒体报道后,在大陆引起轩然大波。各大网站广泛转载,迅速成为各大网络论坛的热门话题。

  南京市中山陵景区近年来门票不断涨价,引起当地市民不满。二00六年南京市民蔡剑华曾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将批准中山陵门票涨价到八十元一张的南京市物价局告上法庭。此事虽然没有结果,中山陵依然从十五元的门票涨到了八十元。但从此,江苏省和南京市人大代表年年提议案,要求按照国家规定,中山陵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当免费开放。这次南京市人大代表在审议《南京市中山陵园风景区保护和管理条例》时,对管理部门同意“免费开放两天”提出批评。

  有媒体曾经报道说,当地政府部门曾经建议中山陵管理部门实行“免费开放”,但被中山陵管理部门提出的巨额经费补偿要求挡回。

  对于中山陵管理部门强调门票收入对当地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的解释,许多人在网上发表意见说,中山陵并非中山陵管理局的,也不是南京市的,而是全国人民的。为了地方和部门利益,将这样一个中华民族共同景仰的圣地变成日进万金的“票仓”,显然是说不过去的。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