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俄大使出席“情动俄罗斯”半决赛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新任驻俄大使出席“情动俄罗斯”半决赛活动
2009年09月03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二日电 (记者 田冰)“情动俄罗斯——中国人唱俄语歌大型选拔活动”半决赛二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中国新任驻俄大使李辉,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前奥运体操冠军、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霍尔金娜,俄外交部、教育部、大众传媒署代表以及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等近二百位中外来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致辞中说,“情动俄罗斯”是今年中国俄语年的国家级文化项目,在中国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他表示,目前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继中俄“国家年”之后,两国在今明两年相继举办“俄语年”和“汉语年”活动,这对于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架起两国人民友谊新的桥梁,推动中俄关系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选手们不仅是表演者,更是中俄友好的民间使者,并祝愿他们取得更大成绩。

  据悉,这是李辉就任中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后公开出席的第一场公众活动。李辉于八月二十八日抵达莫斯科履新,并在八月三十一日会见俄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杰尼索夫并向其递交国书副本。

  歌声唤起记忆,歌声传承友谊。从中国各地一万两千余名参赛者中,历经多重选拔晋级半决赛的十五强选手,在比赛现场对俄罗斯歌曲的精彩演绎深深打动了现场评委和各界观众。评委之一、俄罗斯著名歌唱家雅科文科说:“我能感觉到他们是用心在歌唱。当《道路》、《山楂树》这些经典歌曲响起的时候,你可以感觉到这些选手对俄罗斯的感情有多深。这令我非常感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