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已达轻度干旱 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已达轻度干旱 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2009年09月03日 12:2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9月2日起,广西启动了自治区抗旱Ⅳ级应急响应。这是由于广西的干旱灾害程度已达到轻度干旱,而且未来一周广西大部地区降雨仍比历年同期偏少六至八成,旱情仍将持续发展。据悉,Ⅳ级应急响应是广西抗旱应急响应中紧急程度最低的一个级别。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干旱灾害应急预案》,广西要根据干旱灾害等级,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级别。当受旱区域受旱面积占播种面积比例20%以下,或因干旱造成农村临时性饮水困难人口占所在地区农村人口比例2%以下,或5座以上县级城市日缺水量与城市正常日供水量的比值在5%至10%之间,即为轻度干旱。截至8月31日统计,广西农作物受旱面积280.85千公顷。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正是因为广西的受旱面积已达到轻旱的标准,经指挥部领导批准,遂于9月2日启动了自治区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应急响应的总体要求,广西各地要加强对旱情的收集和整理,并据此提出应对措施及建议,组织实施抗旱减灾措施。各级抗旱指挥机构和供水单位要适时启动调水方案、备用水源方案和节水方案。而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对应的行动,还有根据水资源的情况,制定合理的用水计划,下达并落实城镇供水及农田灌溉计划,调动水利设施做好灌溉和供水工作,蓄水工程则尽量多蓄水等。(南国早报) (记者梁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