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筹集1亿善款 20万震灾致贫职工将获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筹集1亿善款 20万震灾致贫职工将获救助
2009年09月03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3日电 (刘贤) 记者3日从四川省总工会的“共庆祖国华诞、共享发展成果困难职工帮扶行动”介绍会上了解到,四川省总工会将在九月至十月对全省五十六万困难职工(包括农民工)进行一次普遍慰问帮扶。其中因去年地震灾害新增的困难职工约有二十万人。据悉,这是四川历年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困难职工帮扶行动。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罗茂乡说,全省今年将筹集一亿元人民币用于“共庆祖国华诞、共享发展成果困难职工帮扶行动”。从九月一日发起倡议到今日,短短两天时间内省总工会就已从国电大渡河公司、四川航空集团、四川路桥集团、川渝中烟工业公司、中石油西南气田分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六家爱心企业募集到了一百六十万元善款。

  此外,全国总工会将从中央财政拨款四千万元,四川省财政拨款一千万元,四川省总工会拨款两百万元,各市州财政、工会、社会将筹集五千万元。四川省总工会还将大力倡议企业捐款襄助。

  据介绍,帮扶资金将下拨到各地市州基层单位,开展包括资金、物资、技术、心理、生活、医疗、助学、就业、法律、文化等系列帮扶和维权服务活动。部省级以上的劳模生活补助金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百分之五十,即上涨为每月二百二十五元。其他帮扶标准会按照各地情况因地制宜地进行调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