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问计“洋”顾问 共谋提高国际竞争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问计“洋”顾问 共谋提高国际竞争力
2009年09月03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9月3日电 (记者 冽玮) 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第五届会议今天在西安开幕,来自世界著名跨国公司和机构的36名陕西国际高级经济顾问及顾问代表参加了会议。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和衷共济、共谋发展”,陕西省长袁纯清发表主旨演讲。

  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成立于2002年5月,是借鉴北京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上海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的成功经验,聘请世界知名企业集团领导层担任顾问的陕西省政府决策的国际咨询机构。会议旨在加强对世界经济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的了解,扩大信息渠道,拓宽决策思路。

  陕西省长袁纯清表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促进经济尽快复苏,已成为各国政府和经济界、企业界的共同任务。他在分析了陕西经济的发展趋势和调整结构的基本路径后指出,陕西经济已进入持续快速增长的通道,陕西的发展战略和政策举措符合国家的大政方针,许多领域和项目得到了中央的直接支持,发展前景极为广阔,蕴含着众多商机。希望各位顾问就陕西加快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期待与各位在应对危机挑战中和衷共济,在把握未来先机中共谋发展。

  据介绍,7年来,顾问们累计提出建议文稿150余份,与陕西省政府及省领导联系函电700多件次,西门子、富士通、思科、双日、IBM、安利等顾问企业来陕访问团组180多批,1000余人次。他们对陕西在城市经营、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农产品加工、物流贸易、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提供了很多真知灼见,并慷慨捐资用于此间赈灾、助学、环保和慈善等公益事业。

  同时,顾问单位积极参与陕西的重大经贸活动,如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等,一直作为“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协办单位,每年均有十多家顾问企业参加洽谈会。累计设立展位210个,参会人数逾千人。

  顾问会议制度的施行,也使更多的国际大企业高层加深了对陕西的了解,促进了招商引资步伐。截止2008年底,高级经济顾问单位在陕西的投(增)资项目已达40多个,累计投资额近9.6亿美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