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乐善好施美德 中国将表彰扶贫开发典型人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弘扬乐善好施美德 中国将表彰扶贫开发典型人物
2009年09月04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将于九日举办“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系列表彰活动,高调对七十三位在扶贫开发中做出贡献的典型人物进行表彰。

  此次表彰活动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主办方介绍,活动除召开隆重的表彰大会外,还将以雕塑、书画、摄影及以人物事迹为原形创作的文艺晚会等多种艺术形式对七十三位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人物进行全方位的展现。其中,雕塑和图片展除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展出外,还将在上海、天津、广州、太原、重庆等城市进行巡展。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原山西省委书记胡富国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中国贫富差距问题十分突出,大张旗鼓地对七十多名扶贫开发特殊贡献的人物进行表彰,就是要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更多的有识之士关注、支持中国的扶贫开发事业。

  胡富国介绍,建国六十年来,中国的扶贫开发也为新中国六十年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评选出的受表彰人物经过全国各地推荐,最终选出有代表性的社会爱心人士、民间企业家等七十三位,他们都对中国的扶贫开发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以消除贫困、缩小贫富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近几年来,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信息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