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何须为90后美女售票员“惊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何须为90后美女售票员“惊艳”
2009年09月04日 16:1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在欧洲一小镇的路边,看见一位俊俏的姑娘在一丝不苟地捡拾枯树枝,身旁停着一辆保洁公司的工具车,想必她是一名清洁工。曾经在多伦多电视塔下,看见一群工人在修筑人行道,有个小伙子特别俊朗,干活则格外顶真,将每一块砖头整得严实服帖……此情此景,我这个“老外”看了有些莫名的感动,而过路人似乎目不斜视,大概司空见惯了吧。现在想来,要是这一幕幕出现在我们这里,说不定第二天就有照片发到网上去了:最靓的清洁工、最帅的铺路人……

  近来网上的两个“红人”为我这个念头佐证:前一阵网上频频出现各大城市里的“最帅警察”,被一些传统媒体“借来”炒作;近日,又出现了“美少女售票员”的5张照片,据说有40多家网站转载,网络点击量已达到十几万次。于是,有报纸记者据此前往调查,报道称:90后美女售票员惊艳网络。网友发帖,上传照片,目的是“要让大家看看,漂亮的女孩也是能吃苦的,踏踏实实生活的人还是大多数”,这本意不错。但问题是,各行各业都有帅哥靓妹呀,何以专要将警察、售票员亮出来说事?从网友的跟帖看,似乎在不少人的印象里,警察五大三粗,鲜有秀气;售票员则都是“老阿姨”级的,“嗲妹妹”不该干售票工作。

  事实上,老古话所称的“三百六十行”早就成了明日黄花,在我国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将我国目前社会职业归为8个大类,66个中类,413小类,细划为1838个。这样的划分从国情出发,参照国际标准,充分考量了经济发展、进步和产业结构变化。哪一个行当不是劳动者的职业,哪一个职位不需要年轻人接班?

  很赞赏那位934路上的“美眉”售票员——一个80后中专毕业生的话:不要因为我们做售票员就拿异样的眼光看我们,其实我觉得售票员的岗位挺好的,能自食其力挺好的。时代不一样了,年轻人的就业观念也应该改变,工作应该不分贵贱,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一句大实话,蕴涵着人生的哲理、生活的韵味,这才是新一代职场人的新风采。

  不过,这位突然成名的姑娘也感觉很困惑,有“被偷窥的感觉”。尽管她的心态已调整过来,但“网络红人”的“待遇”或多或少打破了她的平静。希望这仅仅是暂时现象。当越来越多充满青春活力、时尚亮丽的“小字辈”走上各行各业的前台,让人们的心态日趋平和,“惊艳”不“惊”,也就不会把他们一个个弄到媒体上去“夺眼球”了。若此,我们的职业观、人生观、价值观也就提升了一个层次。(怡然)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