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倡导建设学习型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倡导建设学习型城市
2009年09月04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9月4日电 (记者 崔佳明) “每个人都要有终身学习计划。”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日前在走访市宣传系统时说。同时她倡导建设学习型城市、创新型城市。

  王燕文这位六O后的知识型女官员,多干少说是她为官的基本原则,她在乎的是每年扬州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年八月履新中共扬州市委书记,时下她考虑最多的是,如何制定出切合扬州实际,适合扬州市情的未来发展大政方针。

  面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王燕文书记认为,扬州建设学习型城市是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需要,是扬州面对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的需要,也是再造扬州发展新优势的需要。

  新官上任,王燕文讲话掷地有声: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工作学习化、生活学习化。

  学习是提高人的素质和能力的基本途径。王燕文不仅自己在学习中探索,还倡导广大党员群众多学习,在全社会强化学习意识,致力做建设学习型城市的推动者。

  学习对领导干部来说首先是一种责任,是一项义务,是一个政治问题。王燕文深有感触。正如胡锦涛同志强调指出的那样,“如果我们的领导干部不抓紧学习、不抓好学习,不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就难以完成肩负的历史责任,甚至难以在这个时代立足。”

  “我的工作时间概念没有星期天,只有星期七。”王燕文笑言自己每天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学习是她的一种习惯、一种追求和一种常态,成为王燕文生活的一部分。正因此,王燕文始终保持宁静的心态、从容的心情、理智的头脑、开放的胸怀。

  “学习的目的不是简单地掌握知识,而是为了创新。”王燕文认为,对于城市来讲,人人都应该是学习之人,处处都应该是学习之所。

  她在担任扬州市长期间,就亲自倡导建“新知学堂”, 围绕工作重点、经济发展的难点、理论前沿的热点,每月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扬讲课,为机关干部培训,传授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启迪新思路,为扬州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同时,扬州面向全社会办半月一场的公益讲堂“扬州讲坛”,自二OO八年开讲以来,二月河、余秋雨、于丹、翁思再、林清玄、易中天、余光中、李昌钰、崔永元等国内外文化名流和专家都曾做客讲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提升了市民素质,已成为寻常百姓的“文化大餐”。

  “历史文化成就了独一无二的扬州,我为此感到自豪。”王燕文说。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了扬州人求知、创新的内在激情。建设学习型城市,王燕文的目标很具体,就是构建整个学习型城市的框架体系,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家庭、学习型企业、学习型社区。

  扬州着力营造“终身学习、处处学习、人人学习”的环境氛围,让生活在扬州的人,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精致扬州”拥有“文明优雅”的扬州人。 王燕文对此充满信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