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铭庭上3次流泪:只要我活着赎罪就不中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孙伟铭庭上3次流泪:只要我活着赎罪就不中止
2009年09月05日 08:2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庭审结束后,金宇航的姑妈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庭审中,孙伟铭很紧张,回答律师和检察官提问时,以前做销售工作、表达能力很强的他说话竟有些结巴。

  阐述上诉理由时,孙伟铭说,自己在主观上没有放任和故意,也没有预见后果的发生。因为自己是做大客户销售,买车是为了提升公司形象,无证驾驶的原因是以前有两名同事为他开车,后来同事调动,新的人员一直没有到位。他说,因为工作太忙,加上自己太狂妄,所以迟迟没去考驾照。

  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孙伟铭说自己非常后悔,他提醒驾驶员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法官让孙伟铭作最后的总结陈述。孙伟铭向法官请求用1分钟时间向到场的受害者家属道歉。得到法官允许后,一直背向旁听席的孙伟铭转过身,向旁听席上的受害者家属深深鞠了一躬,随后当庭念了一封致歉书。

  谈到自己因法律意识淡漠,对受害者家庭造成巨大伤害时,孙伟铭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谈到自己是个大逆不道的儿子,最悲观时甚至希望有偿转让器官让父母老有所终时,他流下了愧疚的泪水。整个庭审,孙伟铭3次泪流满面,“后悔、愧疚”的字眼更是多次提及。

  13时左右,孙伟铭作完最后的总结陈述,连夜从重庆赶到成都的母亲李大琼从旁听席上站了起来。在这个特殊场合见面的母子俩,只遥遥地用眼神打了个招呼,孙伟铭就被法警带走了。

  早在开庭前,代理律师陈红曾到看守所见孙伟铭,孙伟铭让陈红转告父母,请他们开庭时一定来一趟。陈红不得不告诉他孙林可能去不了,因为膀胱里长了个瘤子,刚做了手术。孙伟铭听了很痛苦,一直追问“恶性还是良性,严不严重”。陈红没敢将恶性的结果告诉孙伟铭,但他仍然很着急,之后甚至没再问有关二审的内容。

  因孙林刚做手术需要人照顾,李大琼原本并没打算来参加开庭。听儿子说想见见父母,她坐不住了,就乘坐半夜12时的火车赶来。本版稿件由特派记者 张一叶 发自成都

  孙伟铭当庭致歉书

  尊敬的代阿姨及家属,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沉痛。

  我犯了一个极为严重的错误,触犯了刑法,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惨重后果。这都是我长期漠视交通法规、过度自信埋下的祸因所致。

  我非常清楚车祸发生后所导致的悲惨现状:曾经美满的家庭瞬间破碎;曾经鲜活的生命也埋于黄土;曾经誓言发奋读书,为了兴家明业,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的梦想化为泡影;曾经健健康康,大步流星的阿姨,一生都要伴着手杖度过,甚至神智受损、记忆丢失……

  我也是家有双亲的儿子,我能体会到世上最悲伤的事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在”。我能体会到阿姨的儿子每天盼着母亲健康,自由、微笑,被我这罪恶的人无情夺取,内心何等的愤怒、绝望。

  我的罪孽是无法饶恕的。我欠你们的血债永远也无法偿清。

  我最近知道你们怜悯我的父母愿意给予谅解。我非常激动,我无法形容对你们施舍救命之恩的感激,数日彻夜难眠。

  我想那么有限的赔偿怎么能抚平你们遭受的巨大而持久的伤痛。我这辈子如果还能够捡回一条命,就是做牛做马也要继续弥补对你们的伤害。

  我是一个有血性、讲诚信的青年。请你们接受我最深切的忏悔。请你们和关心本案的公众用几十年的时间来见证我兑现承诺。

  我坚信只要我还活着,赎罪的行动就不会中止。

  孙伟铭总结陈述(节录)

  我同许多胸怀理想的青年人一样拥有一致的人生观、价值观。我同样珍惜亲情、友情、爱情。我也同样热爱我的祖国,热爱这个社会。每次看到革命、战争题材的小说、电影,我都会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认为,自己若是生在战争年代,也会有为祖国抛洒热血、奉献一切的勇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