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亚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访问广东高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萨摩亚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访问广东高院
2009年09月07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九月七日电(索有为 范贞)萨摩亚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萨波鲁代表团七日到访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萨摩亚独立国是最早和新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建交三十四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各方面相互支持,紧密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访问中,萨波鲁大法官表示,美丽的羊城广州以及广东高院友好、热情的接待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两国今后有更多的司法交流和合作。

  广东高院院长郑鄂向萨波鲁大法官一行介绍了广东省概况及广东法院的基本情况。郑鄂说,广东省的法官比中国其他地区的法官更加繁忙,二00八年,广东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八十六万多件,办结七十八万件,约占中国的十二分之一;解决诉讼标的金额一千多亿元人民币,执行标的金额四百五十多亿元人民币。法官人均结案七十八件,高出中国全国平均值的百分之七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