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九洲边检启用无线验放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珠海九洲边检启用无线验放系统
2009年09月08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九月八日电 (记者 冒韪)记者今日获悉,珠海九洲边防检查站本月起正式启用无线验放系统,使站外分散执勤点的监护和检查业务大大加快。启用当天,一艘停泊在远郊唐家镇大坞湾危险品码头的菲律宾煤气船,十多位船员仅用十多分钟,就全部办妥了入境手续,外籍船长对此非常满意。

  据了解,九洲边检站除担负九洲港往返香港航班的旅客验放任务外,还承担着九洲国际货柜码头、香洲二类口岸、淇澳码头启运点等八个分散执勤点的监护和检查业务,工作任务繁重。

  以往,为了办理外籍船员的入境手续,外轮代理人员经常要在陆上来回奔波几十公里,将护照送到九洲边检站。而外轮在码头多停留一个小时,就要多付近千美元。

  为了减轻外轮负担,方便外轮代理企业,九洲边检站组织技术力量进行科技攻关,依托中国联通的无线网络与边检业务网络相连,最终实现了边防检查无线验放,以“在线服务”的形式,实现了边防检查的“上门服务”。

  据介绍,该无线验放系统实施后,边检民警只需携带笔记本电脑和移动终端设备,就能够在任何有无线网络覆盖的地点,全天候开展安全、快捷的验放工作,极大提高了边检的快速反应和综合执勤能力。(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