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省190条警犬亮相北京 将承担国庆庆典搜爆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1省190条警犬亮相北京 将承担国庆庆典搜爆任务
2009年09月08日 17: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期间,190条搜爆犬将严格执行搜索爆炸品的任务。昨天,这些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警犬在北京亮相。记者了解到,它们将负责天安门广场周边、大型活动场地、花车的搜爆、安检以及部分刑事案件的侦查。

  据北京警犬基地政委田耀进介绍,这些犬中有60条来自北京军区军犬基地,30条来自北京警犬基地,其余100条是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等10个省市区警方支援北京的。其中大部分参加过去年的奥运安保,包括拉布拉多、德国牧羊犬、比利时牧羊犬等品种。这是继奥运会之后全国警犬又一次大规模集结,各地公安机关的警犬都是经过千挑万选,以温和的搜爆犬为主,性情凶猛的扑咬犬则数量较少。

  随同军犬警犬一同进京的,还有250名来自各个单位的训犬员。这段时间,训犬员们携带爱犬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展开训练,让犬适应北京的环境气候以及嘈杂的环境。主要是使警犬能在人流密集的情况下继续工作,同时不对周围人发起攻击。在国庆庆典彩排中,警犬们已经正式投入工作。

  庆典当天,所有花车都要经过军犬、警犬的仔细检查后才能出场,游行队伍携带的物品也要经它们仔细检查。“这些犬都是搜爆犬,将担负领导人警卫通道的安检及周边道路环境的安检。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军犬警犬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田耀进说。(安然)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