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平顶山矿难救援善后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德江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平顶山矿难救援善后工作
2009年09月08日 20: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8日紧急赶赴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新华四矿指导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

  8日上午11时,张德江一登上飞机,马上召集随行的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部署工作。中午12时许,他一下飞机就直接赶往事故现场,了解事故救援和善后处理情况,亲切慰问参加抢险救援的专业工作人员,主持召开现场会,传达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听取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事故情况和救援进展的汇报。下午16时,张德江来到平煤医疗集团总医院,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了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受伤矿工,并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制定科学方案,组织优秀医护工作者全力救治伤员。

  在听取事故情况汇报后,张德江指出,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新华四矿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后,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人率有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有关部门迅速作出反应,平煤集团组织专业队伍参与抢险救援,为解救被困矿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张德江要求,下一步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抓好以下三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抢救被困矿工,千方百计减少人员伤亡,要抱定一个信念,只要井下被困矿工有百分之一的生还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把他们抢救出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抓紧宝贵时间,科学组织抢险施救;要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千方百计减少因伤死亡,千方百计减少因伤致残,千方百计减少因伤留下后遗症;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善后工作,要立即成立专门的善后工作小组,对受伤和遇难矿工家属做好安抚工作和思想工作。

  初步分析,这是一起由于非法违规开采造成的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张德江在现场宣布成立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为组长的国务院“9•8”事故调查组,并要求调查组实事求是地开展调查,查清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记者张晓松、于振海、梁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