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驻华大使:美中关系并非“零和游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美中关系并非“零和游戏”
2009年09月11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大连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赵建华)周五,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有人对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洪博培说,中国崛起并不意味着美国衰退,中美之间不是“零和”竞争。对此,洪博培表示赞同。

  当天的论坛上,有人问洪博培,克林顿总统执政期间更多地把中国看成了合作伙伴,小布什则把中国看成了对手,你认为现在美中关系应该怎样定义呢?

  洪博培表示,自己刚刚就任三周,如果现在就对美中关系作出定义的话,“我有可能会失业”。但他再次重申,当得知奥巴马总统宣布自己将出任美国驻华大使时,深感荣幸能担任这一职位。

  对今后的美中关系,洪博培说,来来太平洋两岸的发展形势,将是全新的,这是双方过去都未曾涉及的领域。没有哪个操作规则手册可以告诉人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有一些问题太大、太复杂,不可能就所有的事情达成一致。但作为朋友、伙伴,中美双方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学习。

  美中交往不应局限在华盛顿和北京——两国的首都之间。不断坚持学习中文的洪博培建议美国议员、工商界人士来华亲眼看一看,不仅要到北京、上海,也要到中国的腹地看看,然后再把自己的对华观点加之于他人。

  洪博培认为,信息、能源、医疗等领域的变革,对美中交往产生了较大影响。美中合作的程度将对全球经济走向产生重大影响,希望美中交往能造福全世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