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当日禁用业余车载电台 将限用对讲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国庆当日禁用业余车载电台 将限用对讲机
2009年09月17日 12: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部分区域实施局部无线电管制,对讲机被限用

  10月1日0时至24时,北京全市范围内停止使用各类业余无线电车载电台、无线寻呼台等无线电设备。昨日,市政府发布《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在部分区域实施局部无线电管制的通告》。

  《通告》要求,10月1日0时至24时管制期间,除经无线电管理机构批准、直接用于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的无线电台(站)外,其他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的单位和个人,均须遵守《通告》规定。

  根据《通告》,全市范围内停止使用各类业余无线电车载电台外,还要求路由经过天安门地区的微波链路和设置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广播电视、雷达、短波等无线电发射台(站)不得改变已经核准的技术参数。

  《通告》写明,管制期间,如上述管制范围以外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对直接用于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的无线电台(站)产生有害干扰,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干扰。

  范围:全市

  停用设备:各类业余无线电车载电台、校园调频广播电台、无线寻呼台、调频中继台、航海航空和车模无线遥控设备及以寻呼方式设置的发射系统。

  范围:以天安门为中心,东三环北起长虹桥南至华威桥,西二环北起官园桥南至菜户营桥,平安大街及其东延长线至长虹桥,南二环及其东延长线至华威桥以内区域

  停用设备:无线电对讲机、超短波业余无线电台、无线传声器(无线话筒)、无线局域网(WLAN)室外基站、无线扩频室外台(站)和内部无线寻呼台,限制使用大型(大功率)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记者王姝)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