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当日北京将对部分无线电设备进行管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当日北京将对部分无线电设备进行管制
2009年09月17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前夕,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的监测人员在天安门地区进行无线电监测。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首都国庆60周年无线电管理规定》,《规定》明确,要保障首都国庆60周年活动各项无线电业务所需的无线电频率资源,保证相关无线电台(站)和无线电设备的正常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各种有害的无线电干扰,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 在十月一日全天,北京全市范围内的部分单位内部广播将被停止,还有车载电台、无线寻呼台等六类电台。此举是为了让那些直接用于国庆庆典活动的无线电台站免受干扰。

  北京市政府新近发布通告,明确了国庆期间的无线电管制范围:十月一日零时起至二十四时,北京部分区域实施局部无线电管制。这是继九月三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无线电管制规定后的又一通告。

  最新的管制令要求,除经批准、直接用于新中国六十周年庆祝活动的无线电台(站)外,其他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遵守管制令。违反规定的,将由无线电管理部门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管制令要求,全市范围内七类停用设备有:各类业余无线电车载电台、部分单位内部调频广播电台、无线寻呼台、调频中继台、各类航海航空和车辆模型无线遥控设备,以及寻呼台等。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