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青年代表团访问福建 拓展中英青年文化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英国青年代表团访问福建 拓展中英青年文化交流
2009年09月18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十七日电 (詹托荣)漫步古色古香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品味香气扑鼻的中国名茶铁观音,弹着古朴典雅的古筝。十七日下午,由二十二名英国青年艺术家、艺术教育工作者和管理人员组成的英国青年代表团在福州开始了他们的福建之行。

  英国著名小说家罗迈什•古奈赛克拉在参观过明清古街区三坊七巷后对记者说:“中国和英国都是喜欢用文字记录历史的国家,两个国家在艺术、音乐、绘画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很喜欢中国传统的古建筑,我会把这次中国行写进我的书里。”

  在福建为期五天的访问交流活动中,英国青年代表团将深入名胜古迹、企业、社区,通过论坛、座谈、家访等形式,以“创造力与文化创新”为主题进行交流,增加对中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了解,建立与中国青年艺术家、企业家及相关机构的联系,探讨合作事项。

  据了解,此次访问交流活动是在“中英四百——青年交流计划”框架下,英国一百名青年代表团第三批访问中国,代表团分组赴上海、福建、安徽、湖南和陕西等地访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英国文化协会共同实施的“中英四百——青年交流计划”活动,是在二00八年至二0一0年间由中英两国各选派四百名青年互访,这是中英两国之间首次开展的政府间大规模青年交流项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