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加速文化融合为自贸区全面建成铺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与东盟加速文化融合为自贸区全面建成铺路
2009年09月18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 蒋雪林)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最新提供的消息称,中国—东盟国际摄影大赛将于十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这个为中国和东盟摄影同仁交流而搭建的平台,只是近来中国和东盟加强文化交流而举行的其中一项活动。

  就在不久前的九月十三日,为期三天的二00九泰国风情节刚在广西南宁闭幕。风情节旨在向广西民众展示泰国文化,加深泰国与广西乃至泰国与中国的文化了解,加速双边的文化融合。

  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完全建成之前的二00九年,中国与东盟之间的文化交流频繁。今年七月十一日,《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倡议书》在马来西亚槟城正式签署。《倡议书》倡议:在今后中国东盟“十加一”民间友好组织大会活动期间,同时举办中国—东盟青少年舞蹈交流展演;将舞蹈展演作为一个交流平台与渠道;旨在深入推进中国与东盟青年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的二00九中国-东盟青年营活动,今年五月也成功在广西南宁举办。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东盟国际摄影大赛由广西一家民营企业主办。这家名为“广西布兰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企业,对于举办中国和东盟之间的文化交流非常有信心。其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努力把这次盛大的摄影盛会办成中国—东盟一个摄影人的节日。”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有关官员表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文化交流,已经在政府和民间全面开花。由政府主导的文化交流不断得到加强,由民间主导的文化交流也日趋频繁。如此密集的文化交流活动,将加速中国与东盟的文化融合,为明年建成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铺路。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