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4号线规定:不得带风筝、气球乘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地铁4号线规定:不得带风筝、气球乘车
2009年09月18日 06: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开通运营的地铁4号线,运营商明确禁止气球、风筝进站,以免爆裂、飘入轨道,危及地铁运营安全。

  昨日,运营商京港地铁公司网站挂出了地铁4号线的网页,乘客只需登录网站,4号线换乘方式、周边环境设施可以一览无遗。同时公布的《地铁4号线乘客守则》做出了上述规定。

   换乘

   市民可上网看换乘攻略

  4号线开通在即,昨天开始,心急的乘客们能在网上提前预览4号线了。

  昨日上午,运营商京港地铁公司网站挂出了4号线页面。网站首页就是4号线走向和24个对应站点,点击相应站名,站内设施、周边环境、换乘方式一览无遗。

  此外,站厅结构、出入口位置、附近道路、建筑名称,乃至站内有多少ATM机、自动售货机,如何与1、2、13等既有线换乘均有详细介绍,并附有示意图。市民只要登录www.mtr.bj.cn就能查看。

   票价

   2元通行换乘不用购票

  根据网上挂出的时刻表,4号线南端公益西桥站的首末车时间是5∶10到23∶10,北端安河桥北站的首末车时间是5∶00到22∶45。

  票价方面,4号线虽然由京港公司以特许经营方式“自负盈亏”,但也服从北京地铁的统一定价———2元一票制,换乘无需再次购票,使用的单程票卡和北京地铁现行单程票一致,一卡通可通用。

   规定

   气球风筝禁入4号线

  昨日,随4号线站点同时挂出的,还有《地铁4号线乘客守则》,1.2米以下儿童免票、进站需接受安检、易燃易爆危险品禁止带入等规定均与北京其他地铁线一致。

  唯一不同的是,运营商在《乘客守则》第7条明确规定:不得携带风筝、气球、笨重物品(如自行车、电视机、组合音响等),以及影响地铁运营秩序和危及乘客人身安全的物品乘车。

  对此,京港地铁有关负责人解释,气球、风筝极易飘浮,一旦不慎飞入轨道内,粘在接触网上,极易造成断电,影响列车正常运行。而在地铁车厢拥挤的空间内,气球易发生爆裂,更会造成乘客恐慌,因此禁止带入。(记者左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