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共和国同龄人将“浴血奋斗”方阵游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百名共和国同龄人将“浴血奋斗”方阵游行
2009年09月18日 09:2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15日)上午,朝阳区东方德才学校的操场上,104位60岁的老人,在这里进行联合演练前的最后一次排练。这个名为共和国同龄人大队的游行队伍,隶属于“浴血奋斗”方阵,国庆游行活动当天,他们将与首都上千名高校学生组成一个方阵,走过天安门。

  当天参加排练的有104位老人,其中100名正式队员,4名后备队员,他们分别来自朝阳区的29个街乡,其中大部分是退休在家的社区居民,另外一些则是来自农村的村民。算上今年一些队员先后三次参加了国庆的游行活动。

  探访

  用毛主席的话互相激励

  “一、二、三、四……”伴随着节拍,104位老人用花环做出不同的动作,跟着音乐,有节奏地向前迈着步子。

  老人们身高不一,行走时的队列也不是那么整齐,但是每位老人,都尽量把自己的动作做好。这些出生在1949年的老人,经常用毛主席的话相互激励。

  老人们享受特殊照顾

  对于这些花甲老人,朝阳区给予了与其他训练人员不同的照顾。

  朝阳区妇联的工作人员康珊迟说,为了保障老人们的身体,他们将排练的时间安排到上午的8点到11点,而且并非每天都训练,训练时还会为老人们发水并加餐。他们还给每名老人购买了小桌椅,方便老人休息。

  前天上午,一辆运货车开进学校的操场,卸下了60双长筒袜发给60名女性老人,另外还有100件雨衣,这是为了防止演练和国庆时,如果下雨,让老人们挡雨。

  康珊迟说,9月6日的演练,天气很冷,为了让老人们保暖,工作人员为老人购买了类似马甲的暖宝,让老人们御寒。

  为了做好老人的后勤保障工作,朝阳区妇联的工作人员为老人准备了医用腰包,里面装有降血压、防暑以及防止感冒的药品。朝阳二院的两名医生,则负责老人们每次的身体检查、测量体温和用药指导。

  人物

  金玉华、贺小玲:44年后同学相逢

  “贺小玲”,当第一次点名时,就引起了金玉华老人特别的留意,因为这个名字,与她初中同学的名字一样。

  “我当时就有预感,这个人可能就是分别了44年的初中同学。”金玉华说,因为当天贺小玲有事没来,所以没能与本人进行核实。直到第二次合练,她找到了贺小玲,发现确实是自己的同学。

  贺小玲说,她和金玉华是北京女十三中62级的同学,1965年毕业后,就再也没有联系,没想到这次的国庆游行活动能聚到一起。她们商定,在国庆后联系一下当时的同学,来一次同学聚会。

  贾正、侯淑琴:夫妻双双齐上阵

  贾正、侯淑琴是同龄人队伍中的一对夫妻,他们来自亚运村街道。

  碰巧的是,贾正刚好出生在1949年的10月1日,为此,他的妻子侯淑琴当时还误以为队伍只招收10月1日出生的人。

  因为是夫妻,每次排练后,他们回到家中,就会一起切磋。正因如此,他们成了队伍中动作最标准的队员之一。

  郝淑英:三次参加国庆游行活动

  郝淑英本来是要参加国庆晚会的舞蹈活动,但在听说要组建同龄人大队后,毅然辞去了国庆晚会的邀请。

  从扎羊角辫的小学生到鬓角斑白的老人,郝淑英有过三次国庆游行的经历。第一次她在上小学,在天安门前担任“组字”工作;第二次她作为自动化仪表四厂的职工,在天安门前跳集体舞;今年是第三次。(肖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