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志愿者服装沿用奥运祥云 扣子数量男女有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志愿者服装沿用奥运祥云 扣子数量男女有别
2009年09月18日 11: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志愿者穿上新发的服装。记者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亮蓝色为主,扣子数量“男女有别”,配有帽子及腰包

  昨天,国庆志愿者服装样式正式发布,将延续奥运风格,以亮蓝色为主,并辅以祥云图案。据悉,国庆期间除治安志愿者外,其余志愿者将身穿同样服装。昨日起至9月27日,这些服装将下发到志愿者手中。

  昨天,除治安志愿者外,20万交通、游园、文化活动、外围保障等国庆志愿者服装正式亮相。整个一套“装备”由长袖上衣、帽子、腰包组成,上衣为亮蓝色,胸前印有白色祥云图案。粗看类似奥运志愿者服装。

  “由于奥运期间志愿者‘祥云图案蓝色上衣’的形象深入人心,所以国庆志愿者服装延续奥运风格。”据国庆志愿者服装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贺阳介绍,“祥云”寓意祥和的盛世景象。此外,上衣右臂处红色国庆六十周年庆祝活动标志以白底为衬,黄色胶印的天安门城楼及五星图案做成“浮雕效果”,背面用中英文对照的“北京志愿者”字样明确志愿者身份。

  据悉,志愿者服装材质以纯棉为主,加入5%莱卡。此外,与奥运志愿者服装不同的是,男女款扣子数量不同,女款2扣,男款3扣。帽子以蓝白两色为主,简洁大方。腰包在设计上增添了可拆卸的水壶袋,使用方便。

  此次城市、交通等志愿者服装统一由浙江一大型服装厂生产,共计20余万套,将于9月27日前全部发放到交通、庆典特殊岗位、游园、文化活动、外围保障等志愿者手中。约80万治安志愿者的服装与上述志愿者服装不同,他们的服装将随后发放。 (记者温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