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扮靓山城迎新中国6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市民扮靓山城迎新中国60华诞
2009年09月18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7日,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学生在创作红色短信。该院自开展手机“传箴言”活动以来,成立了以学生干部、文学社团为骨干力,组建了一支1000余人的编发红色短信队伍。目前已编创、转发以歌颂祖国为主题的精品短信5000余条。以此让全校师生明白开展“传箴言”活动是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有效方式,是深化“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活动的载体。 中新社发 陈仕川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重庆18日电(高维峰 郭虹)山城人民翘首期盼以久的60华诞已近在咫尺。记者在重庆的大街小巷、企业单位了解到,山城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满腔的干劲,紧锣密鼓备战60华诞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扮靓山城,喜迎国庆。

  保电力供应照亮山城

  “你们是双电源三回路供电,用电可靠,我们就放心了!”重庆市电力公司国庆重要客户保电工作检查组对重庆市彩电中心正在改造的配电房进行检查后,率队检查的公司总经理单业才说。几日来,重庆电力公司为确保国庆期间重要客户和居民稳妥用电,进行一次集中大检查。

  据了解,重庆市电力公司从8月起就及早部署国庆保电工作,从组织、技术、保障措施以及应急处理等方面精心编制保电预案,制作保电手册,送到客户和市民手中;并按照预案要求,服务上门,对重要客户、重点部位的保电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国庆期间全市供电安全可靠。

  “政府、市民关心的重点就是电力公司服务的重点。”单业才对公司员工提出了要求,国庆节即将到来,重庆市作为年轻的直辖市,将开展一系列隆重庆祝活动,保证首脑指挥机关——中共重庆市委、市府和广大企事业单位、百姓的电力供应,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电力全体员工要明白肩上的重任,送上安全可靠的电能,做到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

  据悉,重庆市电力公司14台发电车,40多支保电队伍严阵以待,为节日期间用电上了一把“安全锁”。除此之外,该市武隆、彭水等40多个区、县也都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安全生产、营销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生技部、营销部、调度所、客户中心主任为成员的保电领导小组,部署了一系列精密措施保证祖国60华诞用电万无一失。

  各警种协同作战护卫山城

  不少乘坐轻轨的市民发现,一些轻轨车站已经配备了安检仪。从9月16日起,重庆市已在临江门、曾家岩、牛角沱、大坪、杨家坪、动物园、新山村等11个轻轨站进站闸机口,各安装了一台近4米长、1.5米高的机器――X光安检设备并正式启用,这11个轻轨站还配备了炸弹检测仪,该仪器最快可在1秒钟便"嗅"出爆炸物。

  为确保出行市民安全,重庆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还紧急加调了20名民警到车站执勤,并配备了3只巡爆警犬执勤巡查。

  除保障陆地出行安全外,水上出行安全也一点不马虎。长江干线水上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利用配发的测爆和网上比对仪器,在巡逻过程中会同船方对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重点和开包检查,对可疑人员进行网上比对。同时,水上乘警也加大船舶消防督促、检查和演练的力度,加强对消防隐患的整改和复查,并针对客轮航行的具体情况制定防恐应急预案,成立相应的应急小组,分析、研判船舶内部情况等。

  数万鲜花国旗扮靓山城

  重庆的北部新区,未来重庆两江新区所在地,北部新区以“金”字开头的七条主干道纵横交错,四通八达,而这七条主干道的第二个字串起来就是“开山通海兴渝州”。2008年奥运火炬在重庆的传递路线就在 “金渝”、“ 金山”、和“ 星光”这三条大段上进行。

  在照母山下,一些路段已经被鲜花所覆盖,而一旁的工人正忙着把一盆盆鲜花从车上搬下来,然后再整齐有序的按设计好的样式进行摆放。摆放整齐的一束束鲜花互相簇拥着,争相绽放,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鲜艳。

  行走在重庆主城,记者发现,不少楼堂店所已经插上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夜晚华灯初上时,花儿的香气在空中浮动,美丽的红旗迎风飘展,山城已洋溢出一派喜庆的节日气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