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小饭馆师傅自称CEO 面馆里开卖"唐僧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雷人小饭馆师傅自称CEO 面馆里开卖"唐僧肉"(图)
2009年09月20日 09:3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它幽默:品位不打折,分量不打折,价格不打折,否则打成粉碎性骨折……

  它劲爆:本店CEO温馨提示,请不要告诉陌生人,你的肚子是在这里搞大的……

  它神秘:江湖人称“为人不跩味道跩”……

  它,其实就是一家面馆,凭着独特的标语,我行我素地行走在成都的美食江湖上。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可不是,刚出道没多久的它,就被网友“一丝不挂”地晒到了网上。它为什么单姓一个“跩”字?它到底是怎样一家店?昨日,记者对这家面馆进行了探访。

  出道不久 小店走红

  师傅自称CEO,这里的顾主还学葛优的冷幽默: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爸妈仅给了我一张嘴巴,我就只吃不说。

  最近,在成都全搜索美食论坛上,一则名为《成都最强悍的面馆》的帖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帖子用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很跩的面馆———在这家店里,师傅自称CEO,还有开店的最高指示:本店是民营独资企业,绝无国有股份,故必须坚持三不打折原则,品位不打折,分量不打折,价格不打折,否则打成粉碎性骨折;再看CEO的温馨提示:请不要告诉陌生人,你的肚子是在这里搞大的;此外,这里的顾主也不简单,有经典语录为证:吃我的跩味面,让别人喝面汤去吧,啃我的痛快兔头,让兔崽子去痛苦吧!

  此帖一经发出,立即引来网友热议。“实在很雷人!”“老板太有才啦!”从留言上看,网友们似乎个个都张着嘴巴,瞪大眼睛,对这家馆子充满了好奇!发帖网友“zwfwit”称,他是无意中发现这家面馆的,墙上的海报让他惊呼之余,索性拍下来给大家分享。

  年轻食客 爱凑热闹

  有没有搞错?这里居然卖唐僧肉?别纳闷,请看墙上海报:原来,唐僧肉就是“糖色+花生+巴骨肉”。

  一个30多平方米的店铺,只有6张桌子,墙上的大海报贴满了经典语句……昨日,记者探访了这家位于江汉路的“跩味美食坊”,正值午餐时间,店内满座,欢声笑语不断。

  “小妹,搞份唐僧肉!”食客吼了一嗓子,不一会儿,一份砂锅饭端上桌子。有没有搞错?这里居然卖唐僧肉?别纳闷,请看墙上的海报:原来,唐僧肉就是“糖色+花生+巴骨肉”。“还没吃,笑都笑饱了!”一名叫韩玉的女孩饶有兴趣地看着墙上的海报,边看边笑,甚至还拿出手机拍照。“我是朋友介绍来的,就凑个热闹!”

  店里小工告诉记者,他们早上8点营业,晚上9点关门,平时都是年轻人来得多,“有时还要等位置。”说起店里的特色食物,除了各种面之外,还有这种特别的唐僧肉砂锅饭:一把饱满剔透的大米、一勺浓郁的高汤、加上各种配菜……用他们家小工的话说,就是“活生生地把生米煮成了熟饭。”

  搞怪话语 老板原创

  “不信你去网上搜,我和你赌1万元钱!”刘白坡说,标语都是他原创的,他对自己的定位是“美食行为艺术探索者”。

  这家店的老板,真名叫刘建,是个40多岁的成都男人。不过,曾经热爱文学的他更喜欢别人叫他的笔名:刘白坡。

  刘白坡说,他2000年开始接触饮食行业,在一家烹饪学校里讲“烹饪化学”。日子久了,他就想自己来开一家店,让大家都能分享他的手艺。他对自己的定位是 “美食行为艺术探索者”。他称,这些搞怪的话语,都是他的原创,“不信你去网上搜,我和你赌1万元钱!”这家店在今年4月开张后,生意一直比较红火,这让他自豪不已。

  对于这家店的未来,刘白坡显得很有信心。他希望,他的面馆有一天可以做成连锁,可以登上“成都名小吃”的宝座。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