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外籍明星引争议 超六成受访者难以接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建国大业>外籍明星引争议 超六成受访者难以接受
2009年09月21日 09:34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刊(检察日报·声音周刊)关于“明星加入外籍”报道引起网友关注,正义网调查结果显示———

  本刊9月7日刊发有关“《建国大业》中有7位明星加入外籍,人大代表、法学专家认为,爱国并不意味着必须具有中国国籍”的报道后,针对“如何看待加入外籍”问题,正义网9月7日发起网络调查,截至18日8时,已有680人参与,其中愈六成的受访者表示难以接受;约有34%的网民持支持态度,认为“爱国并不意味着必须具有中国国籍”,“爱国不靠表象,而要看实际行动”。还有4%的受访者选择了“无所谓”。

  持反对态度的网友留言称,“不怀疑改变国籍的演员们某个时刻爱国行动的真情实感,但更改国籍的行为是从心里瞧不起国家”。也有网友提到,“一个民族的文化首先是建立在基本国家制度基础上的。基本国家制度首先是以一定区域的国民为基础建立起来的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制度。这其中居民的国籍身份是一个主权国家稳定存在的必然前提”。

  还有网友留言认为,“改变国籍是个人自由,如若在其他普通电视剧出演角色也无所谓,但出演《建国大业》这样的爱国主义影片不妥,外国国籍的人加入从个人情感上不是很好接受”。

  对于有观点认为“国籍、护照都只是一个符号”,有网友反驳称,“国籍决非只是一个空头符号,而是具有权利和义务的实际意义”。

  一位持支持观点的北京网友认为,“只要是爱中国的都可以,何必拘泥于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王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