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规定:团体购进京火车票需介绍信 5人需登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规定:团体购进京火车票需介绍信 5人需登记
2009年09月21日 13:30 来源:太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的日益临近,太原作为环京护城河的重要省会城市,严把关口全力构筑安保钢铁长城成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昨日,本报(太原日报)记者对(山西)省城铁路、公路、航空客运部门进行了走访,发现各部门已全面进入国庆安保工作实战阶段。

  铁路:5人需登记 团体需介绍信

  昨日下午,在太原火车站售票二厅内,购买动车车票的旅客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购票。在票厅内,值勤民警重点对前往北京方向的旅客携带的行包进行检查。截至昨日,太原火车站派出所共查获各类涉及危险品案例1100余起,其中管制刀具280把、鞭炮1000响、油漆类143.5公斤、化工类172.8公斤,有效杜绝了危险品流入车站、带上列车等危险问题的发生。

  售票厅工作人员介绍,从9月1日起,太原站便对去往北京方面的旅客进行常规询问。同时,实行三人询问,五人登记制度,团体进京购票必须出示正规的介绍信后,方可购票。

  此外,由于前往北京方面的客流比较大,太原火车站派出所以“保稳定、保安全、保大局、保畅通”为中心,着力提高全所干部、民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细化措施、重拳出击,火车站出入通道管理、各类“三品”查堵,候车室、售票厅、行李房、小件寄存处严格管理,旅客列车查危工作作为查危的几道防线来抓,层层部署警力,24小时昼夜巡守,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国庆安全保卫各项工作中。

  公路:无有效证件不得购票乘车

  9月20日中午,记者在太原长途汽车站看到,虽然每个售票窗口都可发售前往北京的车票,但旅客在购买前往北京的车票时,都需要递交身份证。然后,售票员在车票背面标注旅客姓名和身份证号。无身份证及有效身份证件、代买车票、一人买多张车票……此类情况无法购买到车票。车站遇到5人以上集体购票的旅客,身份证件需交民警登记查验,核实无误后方可乘车。

  一位姓王的值班站长介绍,为配合国庆安保工作,9月7日开始,汽车站便对前往北京的旅客进行实名制购票及乘车。同时,车站还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确保安全。

  目前每日前往北京的长途客车有12班,日均发送量300至400人次。为确保安全,汽车站不仅在一层进站口对旅客身份进行核实,对携带的行李进行X射线机扫描的日常安检,还增加了金属探测仪检查旅客身体的安检关。此外,车站还在二楼8号乘车口对是否实名、是否携带“三品”进行再次检查,旅客需要向检票员出示车票和本人身份证,检票员将证件照片、本人相貌、车票背后署名一一对照无误后才放行。开车前,车站登记留存每一名旅客的座位号、姓名、证件及住址。

  民航:设立专用安检通道

  “我们在提供优质的并——京精品快线服务的基础上,还将加派人员,设立专用登记口,强化安保工作。估计在国庆期间前往北京的航班会有所变动,我们将在9月下旬及时进行公布。”太原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太原机场每日飞往北京的航班共12班,从早到晚,覆盖全天。最早一班8时15分起飞,最晚一班22时10分起飞。为确保国庆期间安保工作,武宿机场一方面强化前往北京航班的地面保障服务工作,做到“三个专用、两个优先”承诺:设立专用值机柜台,开通专用安检通道,设置专用候机区域和登机口,行李及货物优先装运,航班优先放行。另一方面,加派人员强化安全检查工作。乘机时,前往北京的旅客与搭乘其他航班的乘客分离。

  记者 张海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