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庆典升国旗细节:60名少先队员护送升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庆典升国旗细节:60名少先队员护送升起
2009年09月22日 10:1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今年60周年国庆庆典升国旗的环节中,国旗护卫队出场时有个细节的变化,护卫队两侧将有60名选拔出来的优秀少先队员进行护送。50周年时并没有少先队员护送。

  60年国庆庆典背景总策划路建康近日透露,除了有少先队员护送外,国旗通道两侧还有1800名中学生礼仪队接送。

  路建康介绍,在纪念碑的基座上安排了60位少先队员,一起向国旗敬礼,表达对共和国先烈们的怀念和敬意。通道两侧安排1800名中学生护送国旗,整体上传达的是一种“继往开来”的理念。

  西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展示少先队员精神风貌,西城区专门聘请了教官,培训内容包括少先队的来历、红领巾的寓意、红领巾的佩戴方法、标准的少先队队礼等。

  同时,训练组还请来亲历战争的抗日老兵、二等甲级伤残军人吕文凯爷爷,为学生们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

  此外,在国旗杆的下方还安排了两列56个民族的代表,他们穿着自备的民族服装,来迎接国旗和瞻仰国旗,寓意着民族大团结。

  选拔过程

  须经过形体等综合考量

  西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护送国旗的60名少先队员和两侧1800名学生均来自西城,少先队员主要从育民小学、实验二小、黄城根小学、展览路一小、育翔小学、奋斗小学、中古友谊小学7所小学选出。“7月初,由教委副书记带头对少先队员进行了考察,包括面试、体能测试等。复试时有7所学校的74名优秀少先队员参加”。

  不过,在通过对身高、形体、精神面貌、敬队礼动作等方面的综合考量后,最终确定了66名少先队员,其中6名为替补队员。(郭爱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