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萨科齐:推动中法关系稳定向前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萨科齐:推动中法关系稳定向前发展
2009年09月22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9月21日在纽约会见了法国总统萨科奇。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纽约9月22日电 (记者 张朔 孙宇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晚在纽约下榻饭店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年是中法建交45周年,两国元首都表示,将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胡锦涛说,今年4月初,双方在20国集团领导人伦敦峰会期间进行了很好的会晤,推动中法关系重新回到健康发展轨道。近来中法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高层交往增多,各领域务实合作得到恢复和加强。这些都有利于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各领域协调和合作。

  胡锦涛说,中国高度重视中法关系。保持和发展良好的中法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今年是中法建交45周年。中方愿同法方一道,认真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的历史经验,坚持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萨科齐表示,很高兴看到法中关系快速向前发展,双边关系进展顺利。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法国非常重要,法方愿同中方携手合作,建设双方关系的美好未来。萨科齐表示法方将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

  谈到气候变化问题时,胡锦涛表示,中方希望即将召开的哥本哈根大会取得成功。而关键是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主渠道地位;二是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三是坚持在可持续发展框架内应对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并重;四是坚持互利共赢、务实有效的原则,推动各方就开展资金和技术合作达成共识,特别是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支持,并建立有效的技术转让和推广机制。

  胡锦涛说,中国本着对本国和世界负责任的态度,采取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制订和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在节能和减缓排放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今后,中方愿为应对气候变化继续作出贡献,也愿为哥本哈根大会取得成功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萨科齐表示,在哥本哈根大会上,中国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法方对中方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表示赞赏,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哥本哈根大会取得成功。

  双方还就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中国将视经济形势变化积极准备新应对方案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