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火车站启动交通应急预案 严控空载车驶入站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火车站启动交通应急预案 严控空载车驶入站区
2009年09月22日 14:10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明天开始到国庆期间,火车站地区一旦出现严重交通拥堵,52条线路的公交车将全部绕行,不再进入火车站地区。昨日下午,市政府对外发布,今年国庆再次启动“节假日和春运高峰等特殊时期火车站地区疏堵保通应急预案”。

  39条公交线路绕行示意图

  21路、26路、28路、2路、2快路、32路、33路、34路、65路、6路、85路、85快路、93路、95路、K28路、K6路、67路、8路、91路、39路、K39路、16路,由正兴街与福寿街交叉口左转向东,沿正兴街向二七广场分流。

  12路、38支路、99路、68路,在正兴街与福寿街交叉口直行向东,沿正兴街、解放路、福寿街进入中原路地下道分流或沿正兴街向二七广场分流。

  13路、206路、29路、38路,在乔家门与西三马路交叉口左转向西,沿西三马路、一马路,向陇海东路方向分流。

  1路、19路、20路、210路、260路、36路、44路、53路、T3路,在乔家门与西三马路交叉口左转向西,沿西三马路、一马路,向陇海西路方向分流。

  交通拥堵应急预案

  公交车:轻微拥堵13条线路正常运行

  国庆期间,火车站地区一旦发生轻微交通拥堵时,将保留13条线路的公交车进入火车站,39条线路的公交车将绕行。发生严重交通拥堵时,由各个方向进入站区的52条线路的公交车,由GPS调度指挥系统向以上线路的车长下达指令,全部绕行,不再进入站区。

  长途客车:严重拥堵时也不能进火车站

  发生轻微拥堵时,长途客车进入站区的数量受到控制,多余车辆会周转分流乘客到城市周边长途车站;班次也会被压缩,发车班次时间避开拥堵高峰时段;增开摆渡车,将旅客安全快捷地分流到陇海站。发生严重拥堵时,长途客车也将改而进入站区周边其他汽车分流站。

  出租车:严格控制空载车驶入站区

  空载出租车进入站区将受到严格控制,在现有设施基础上,设置出租车强制隔离栏和标示;彻底取缔占道经营,站区内禁止电摩和残疾人车辆营运。

  行人:改走地下通道

  届时,火车站地区管委会、郑州火车站及市公安局会完善火车站地下连通导示牌设置、导示系统安装及相关服务配套设施,引导行人进入火车站地下连通通道。

  停车场:供市民使用

  地面广场禁止停放任何车辆,接送站及其他社会车辆、军警车辆可进入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另外,社会车辆也可停放于明珠地下停车场;单位用车可进入郑州大酒店地下停车场。

  交管:飞鹰小组也将进驻火车站

  根据方案,一旦出现交通拥堵,交警部门要立即通知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按照疏堵保通预案行动,必要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交警支队支队长常志军表示,为了保障节假日火车站地区交通秩序,交警支队将增加警力在火车站地区疏导交通,届时,飞鹰小组也将进驻火车站,维持交通。晚报记者孙庆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