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村中的业余“军乐队”:个个身怀绝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阅兵村中的业余“军乐队”:个个身怀绝技(图)
2009年09月22日 15: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炮某导弹方队业余军乐表演小分队为官兵表演
二炮某导弹方队业余军乐表演小分队队员个个“身怀绝技”
二炮某导弹方队业余军乐表演小分队为官兵表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阅兵村里,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虽然成员不多,但是却个个多才多艺、身怀绝技,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深入阅兵训练现场为受阅官兵演出送欢乐。这支队伍,就是二炮某导弹方队业余军乐表演小分队,也是这座特殊村落中唯一的一支军乐队。

  进驻阅兵村后,为丰富官兵文化生活需要,方队紧急组建了这支小型军乐队,配备了大小号、长圆号、大小军鼓等各种管弦和打击乐器。虽然乐队成员只有10人,却个个艺精才高。他们有的毕业于艺术学校,民乐、西洋管乐样样皆通;有的来自唢呐世家,"童子功"相当深厚;还有的是国家一级演员的弟子,快板说得头头是道……个个都是方队的文艺骨干。这支军乐队也成了方队的文艺演出小分队。

  组建后,在训练、保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他们主动抽出时间排练节目,坚持每周深入训练场为受阅官兵表演一次,编排的小品《节日前夕》、 《阅兵锁事》,乐器演奏《庆胜利》、《龙腾虎跃》等节目深受官兵喜爱,既丰富了阅兵文化生活,又活跃了训练氛围,鼓舞了官兵士气,先后累计为官兵演出40余场,成为村中文化生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业余的队伍,专业的水平,看了他们的表演,想不开心都难。"方队政委王维和说:"我们坚持训练开展到哪里,文艺小分队就跟进到哪里,较好地发挥了文艺活动服务保障阅兵训练的强大功能。"(秦洁 刘庆 张胜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