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加大酒驾排查工作 公职人员酒驾一律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将加大酒驾排查工作 公职人员酒驾一律曝光
2009年09月22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交管部门预计本周起酒后驾车将现“高发期”

  (北京)市交管局上午预测,本周起,全市将开始呈现明显的节前交通特点,聚会、购物、走亲访友出行大量增加,预计酒后驾车也将呈现“高发期”。交管部门即日起将在国庆交通保卫工作中开展针对酒后驾车的夜查、午查等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发现醉酒驾车的,一律拘留。如果发现公职人员酒后驾车,一律通过媒体等各种渠道曝光。

  北京现在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85.4万辆,驾驶员达到555万人,道路交通环境更加相对复杂。民警在近期的检查中发现,有一些司机认为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驾车绝对没有问题,但经酒精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远远超过20mg/100ml,属饮酒驾驶。

  警方将充分发挥科技小分队、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小分队的作用,不定时上路检查,使违法司机摸不准整顿规律。各小分队要在全市重要的大街、环线主路、联络线加强岗位设置,特别针对主要餐饮娱乐地区实行24小时全天监控,打破常规,实行弹性工作制。

  民警发现醉酒司机后,将用POS机直接录入“黑名单”数据库,“闭环执法”,减少中间环节,快查快办。对发生酒后驾车违法、事故的单位、驾驶人采取公开处理、媒体曝光、追究领导责任,特别是对公职人员存在酒后驾车行为的,坚决曝光。(记者安然 通讯员江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