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建首座应急蔬菜储备库 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建首座应急蔬菜储备库 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2009年09月23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3日电(王小军) 新疆首座5万吨蔬菜应急储备库一期工程22日在距离乌鲁木齐仅40公里的阜康市正式建成投产。

  作为新疆建立的第一座区域性蔬菜应急储备库,预计到2011年三期建成投产后,这座大型储备蔬菜可满足乌鲁木齐市居民20天的消耗量,而且将带动阜康新增10万亩蔬菜种植,人均新增收入420元。

  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蔬菜常温储备库2座,储备能力1.5万吨。该储备库总投资5930万元,占地80亩,新建成的万吨蔬菜应急储备库可使新鲜蔬菜保鲜储存7个月之久,可保证反季节蔬菜常年供应乌昌地区和国内市场乃至中亚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胡伟表示,新疆目前新鲜蔬菜年产量为1200万吨,仅乌鲁木齐地区每天就要消耗2000吨蔬菜。在阜康市建设第一座新疆区域性蔬菜应急储备库,能够有效调控市场供给,平抑物价,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还将在乌鲁木齐地区规划建设两个肉类应急储备库和5个肉食品配送中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