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倒计时8日:"开放"与"限制"营造浓郁庆典氛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倒计时8日:"开放"与"限制"营造浓郁庆典氛围
2009年09月24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庆典阅兵、联欢内容“开放”,地面交通、空中航路“限行”——在“开放”与“限制”之间,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彰显出更浓郁的“庆典氛围”。

  二十三日下午,新中国六十年国庆新闻中心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高建国以“五大特点”、“九大看点”全面介绍了国庆阅兵的情况。高建国称,这次参阅的装备百分之百为中国制造,近百分之九十是首次参阅,其中包括陆军展示的各类战车、火炮、防空导弹、直升机、无人机和卫星通信等;海军展示的反舰导弹、岸舰导弹、舰空导弹、陆战队战车和歼轰机等;空军展示的预警机、歼击机、新型雷达、空降兵战车和地空导弹等;第二炮兵展示的常规导弹、核导弹和巡航导弹等。

  国庆联欢晚会的内容也在此之前曝光。其专项演练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晚会布局将分为“光立方”表演、中心联欢区、千人合唱团、焰火幕和两个群众联欢区域等六个层级。“光立方”、焰火燃放和多民族艺术表演构成晚会的三大亮点。

  二十三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二〇〇九年“十一”期间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通告显示,北京交通部门将对市内主要景点地区实行交通管制。十月一日,北京将在同一时间启动最大规模、最大范围的交通管理行动,七千名交警全员实名上岗。

  庆典当日,空中航路也将受到一定的管控。全国各地前往北京以及北京与其他城市之间的的部分航班将被取消,时间段集中在十月一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至十二时三十分。

  为了保证国庆庆典顺利进行,也确保天安门周边居民的顺利出行,天安门核心区域国庆当天居民临时通行证的发放工作二十三日全面展开。

  中国气象局二十三日下午召开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提出,北京市气象局二十三日进入国庆气象服务保障临战应急状态,中国气象局将于九月二十六日进入国庆气象服务保障特别工作状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