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假日办特别提示:游客十一出游应注意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假日办特别提示:游客十一出游应注意安全
2009年09月24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在国庆、中秋长假来临之际,全国假日办预祝即将出行的游客节日快乐,出行顺利;同时,为了公众长假期间的旅游能够平安、愉快,全国假日办特别提示:

  一、出行前,请您做好身体、装备和资讯等各方面的充足准备,关注旅游、气象和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天气、卫生和社会治安情况,行前购买个人旅游保险。

  二、请您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尽量避开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同时注意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出境旅游返回后1周内,最好能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行程中和返回后,一旦发生流感样症状,请您及时就医,同时加强防护措施。

  三、行程中,请您关注自己的人身、财物安全。自驾车出游的游客,请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参加团队旅游的游客,要听从导游和领队人员的安全提醒,选择适合自身身体和精神状况的旅游项目,注意极端恶劣天气的影响。参加涉水、登山等具有一定风险的旅游项目的游客要特别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旅游消费请尽量使用信用卡、借记卡等,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可以交由酒店前台代管,不要留在酒店房间,同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证件和财物。

  四、参加出境旅游的游客,请认真学习《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2009版)》,按照《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的要求,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做文明的旅游者。

  五、行程中一旦发生意外事件,请您及时报警,必要时,向事发地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或我国驻当地使领馆、政府派出机构求助。同时,请您配合有关方面采取必要措施,减少损失的进一步扩大,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