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在即北京充分预案应对“万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庆典在即北京充分预案应对“万一”
2009年09月25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 题:庆典在即北京充分预案应对“万一”

  记者 德永健

  随着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北京为应对国庆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万一”而制定的应急预案纷纷出台,力保国庆活动万无一失。

  在外界最为关注的安保领域,北京警方对媒体表示,目前他们针对应急指挥、兵力部署等环节制定的作战方案和行动预案一应俱全,在北京主要路段和繁华街道武装执勤的民警业已做好处理突发事件的准备。

  据介绍,北京街头执勤民警所配武器包括两支长枪和一支短枪,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何时使用手里的杀伤性武器及非杀伤性武器。

  消防安全方面,北京消防部队围绕长安街阅兵沿线制定了三维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日,所有消防官兵实行一级战备执勤,全员处于临战状态。根据总体方案,届时灭火救援将实行“集中受理、一键到位、分级指挥”调度指挥模式。

  此外,为保证“十一”当晚规模盛大的焰火表演安全举行,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制定了一分钟灭火救援预案。为此他们已对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的焰火燃放地进行了二十二次现场踏勘,庆典当晚这些焰火燃放地均将实行“零距离”布警。

  在气象保障领域,北京市气象局局长谢璞二十五日透露,他们为应对不利天气制定了专门预案,并在中国气象局的领导下成立了气象保障团队,从而为应对不利天气提供更加精确的准备;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此前表示,国庆当天如果遇到不利天气,会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采取措施消云消雨。

  今年“十一”共有八天长假,号称“史上最长黄金周”,北京由于举行国庆六十周年庆典,预计将吸引如潮客流,北京市为此制定了防范拥挤、踩踏等事故的游园安全预案。根据预案,一旦客流量达到公园客流总量的八成,公园将采取放慢游客入园等疏散措施;客流量达到公园客流总量的九成,公园将停止售票。

  同时,如果公园客流量超过峰值,警方会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疏散信息,协调公交部门增加沿途车次,增派摆渡车疏散客流,群策群力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