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60彩车代表性人员全确定 杨利伟郭晶晶等在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60彩车代表性人员全确定 杨利伟郭晶晶等在列
2009年09月26日 10: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庆联欢晚会中唯一的军民方队在地坛体育场进行最后一次彩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翟志刚将从彩车“太空舱”内探身挥动国旗;60辆彩车代表性人员全部确定

  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副指挥、彩车部负责人刘颖25日介绍,这次国庆群众游行由机械制动的车辆包括60辆彩车、4辆领袖画像车和1辆行进式文艺表演道具车,这些车辆现在全部集结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彩车上的代表性人员预备人选也已全部确定。

  航天英雄将“出舱”挥旗

  据介绍,60辆彩车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以及改革开放史。

  其中,19辆彩车展现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综合成就的彩车,将出现在群众游行的第五部分《辉煌成就》。34辆展现各省区市以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具代表性元素的彩车,则会出现在第六部分《锦绣中华》。有3辆彩车出现在群众游行的“艰苦创业”“众志成城”和“北京奥运”方阵,分别展现“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奥运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还有4辆彩车将展示中华民族的团结奋进和美好未来等。

  刘颖说,各辆彩车上站立的各界代表性人士和展演人员已全部确定,目前正与彩车加紧合练。各界代表性人士包括老战士、劳动模范、航天英雄、奥运冠军及外国友人等,除非出现特殊的意外情况无法参加,这些人选将于10月1日出现在国庆群众游行的彩车上。航天英雄翟志刚将在“神舟飞天”方阵彩车通过天安门广场中心区时从彩车“太空舱”探出身子并挥动五星红旗。

  部分彩车安装男女厕所

  谈到彩车的主要特点和亮点,刘颖说,一是60辆彩车都是思想主题、艺术表现和技术工艺的完美统一体。二是彩车的制作充分使用了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工艺。有33辆彩车使用了LED显示屏,极大丰富了彩车的表现力。一些彩车使用了新能源,其中国徽彩车就是电动车。三是彩车具有人性化设计,许多彩车上都安装了厕所,有的还有男女两个厕所。为防万一,所有彩车上都有推车人员,可在彩车出现故障等情况下推车前进而不影响游行正常进行。四是彩车的制作注重控制成本,每辆彩车都制定了回收利用的方案。

  刘颖最后表示,有58辆彩车将从10月2日至10月8日在天安门广场展示,让更多各族群众一饱眼福。

  综合新华社电

  部分彩车及人员组成

  彩车名称 人员组成

  “浴血奋斗” 姜志增等18名老战士

  “艰苦创业” 马学礼等20名各时期劳模代表

  “神舟飞天” 杨利伟、翟志刚、费俊龙、聂海胜、刘伯明、景海鹏等航天英雄

  “体育成就” 李宁和刘翔等30名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群众体育代表性人士

  “北京奥运” 郭晶晶等奥运冠军、火炬手、志愿者代表16人,奥运工作者代表4人,残奥会冠军代表2人,奥运安保志愿者代表2名,奥运场馆建设者代表4名,李菊等奥运志愿者代表3名

  “众志成城” 蒋晓娟等25名抢险救灾各类英模代表

  “同一个世界” 杜大卫等20名国际友人、外国专家

  “团结奋进” 全国56个民族的各1名少年儿童代表

  “依法治国” 宋鱼水等20名公、检、法、司等部门公务员、律师代表

  “科技创新” 戚发轫等2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

  “文化成就” 张凯丽等

  北京市彩车 民警孟昆玉等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